首頁 / 義大體系 / 醫療機構 / 義大大昌醫院
* 義大大昌醫院
首頁 / 義大體系 / 醫療機構 / 義大大昌醫院

 

院區資訊

 

院長的話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大昌醫院 張基昌院長

  日劇《醫龍》中,有句讓人印象深刻的對白:「醫院應該是要讓所有人都接受平等治療,扎根在區域的醫療設施!」恰巧為義大醫療財團法人於高雄市區設置的「義大大昌醫院」,做了最好的註腳。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為林義守創辦人本著事業有成回饋社會的理念所創立,希望透過舒適溫馨安全的就醫環境,將最完善的醫療服務帶給民眾;自2004年起,即在南台灣深耕,十餘年來,以照顧親人的態度,守護每一位病人身心的健康。2016共進一步設置「義大大昌醫院」,期有助於高雄市區民眾就醫之可近性,並希望聯結市區尚未加入整合性家醫照護計畫的基層醫療院所組成醫療群,以提供民眾完整及連續性的醫療照護。

  「再多的SOP,都不如醫護人員或照顧服務員有一顆負責任的心!」,醫療工作並非冰冷、制式的流程,「義大大昌醫院」是一個有溫度的團隊;以專業負責面對每一個託付、以包容尊重看待患者的苦痛、以耐心愛心守護健康和生命。先進的設備、全面的照護,以及良善的醫病關係,「義大大昌醫院」期許讓醫療人文化、人性化。

  義大大昌醫院在2013年開始籌畫,於2016年10月正式啟用,不僅打造一個友善溫馨的醫療環境,繼承義大醫院的濟世精神,更針對南部地區鄉親的需求,提供完善的服務;院內同仁齊心協力,各科別醫師皆為一時之選,除此,亦設置微創中心、生殖醫學中心、健診中心,落實在地化醫療精緻化,期許給患者更專業妥善的照顧,成為南部鄉親健康的守護者

  漢代名醫董奉,以其醫術與醫德流芳百世,他治病不取財物,只要患者在其宅後種植杏樹,幾年之後,杏樹蔚然成林,這是「杏林春暖」的由來。而我也希望,義大大昌醫院能夠如同董奉的那片杏林,醫護人員以之為榜樣,患者因之而溫暖。

 

願景與使命

 

法人公開資訊

捐助章程

董事名冊

110年度義大醫療財團法人工作報告

112年度義大醫療財團法人工作計畫

112年度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經費預算

近三年捐贈支出

EDDH組織架構

 

交通指南

●利用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

(1)南下國道1號高速公路下鼎金系統交流道(362.4K)往民族一路交流道出口下,直行大中一路,左轉民族一路(台1線)往高雄市區方向,沿著民族一路直行,左轉明誠一路,至鼎中路右轉,至大昌一路左轉(右側),約8-12分鐘車程。

(2)北上國道1號高速公路下九如交流道下,沿著九如一路直行至民族一路,右轉台1線往楠梓、岡山方向,右轉大昌二路,直行大昌一路(左側),約8-12分鐘車程。

●利用國道十號

(1)西向國道10號高速公路下鼎金系統交流道(1.9K)往民族一路交流道出口下,直行大中一路,左轉民族一路(台1線)往高雄市區方向,沿著民族一路直行,左轉明誠一路,至鼎中路右轉,至大昌一路左轉(右側),約8-12分鐘車程。

● 為服務就醫民眾,本院備有地下室內收費汽車停車場,歡迎多加利用。

 

高雄市公車

●義大客運

 8502(美術館站-義大大昌醫院-義大世界)

●高雄市公車即時動態查詢(請按此)

●如班次有更改異動,依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公告為主